摩托金卡納 歡樂運動趴@台中速邑國際賽車場

1014_金卡那vol.1

金卡納(Gymkhana)一語源自印度,指的是馬術中的障礙賽。

在現在則是指這項不論場地、車輛都不需很高門檻,是幾個三五好友,拿起錐子就能暢玩體驗的運動。

金卡納最早是由日本開始舉辦相關的賽事,後來流行至歐洲,是一種享受遊戲規則與騎乘樂趣的賽事運動,不管是車種,或是技術!

同時比賽並未規定在賽道上,在空地上放置一定數量的路錐,或由主辦單位提供競賽路線,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

但中間如果出現路線錯誤或是觸碰路錐,就會被加秒或是取消該回成績的機制。

▲在金卡那的競賽中,必須要遵照這樣的路線示意圖,「認錐」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門檻低指的是並不用過大的場地,路面材質並無規定,車種方面則是由主辦單位提出規範,並對於不同車種做出讓秒等動作,減去參加上的難度,

另外也有主辦方提供統一規格車輛做比賽,金卡納訴求的是技巧的表現,透過靈巧的操作,以最快速度來過彎。

這次來到台中的速邑國際賽車場,不畏豔陽的車友們仍然踴躍的參與比賽,現場不僅有台中在地車友,更有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廠商&駕訓班同業來參與這天的運動趴,並提供車輛給車友體驗~

當天除了體驗的車友與專業的金卡納車手之外,也有看見廠商自己也下去體驗賽事,像是義大利安全帽廠商 IRIE 除了參與賽事以外,更提供了數頂安全帽作為比賽獎品,現場也有看見近年大放異彩的CF MOTO,現場展出300NK300SR兩台車提供車友試乘,薛志偉「薛教練」也騎乘300NK出戰。

 

現場可以看諸多車輛比賽,cc數最小可是50c.cDio,當然現場不只有街車、跑車、速可達,也有多功能車 Tiger800 較勁,有地平線最速的「隼」都前來參與,別再說你車不能比,有興趣就能一起參與就是金卡納的迷人之處。

▲陽光笑容常駐臉上的薛教練

經過上午一輪的練習與正賽之後,下午的重頭戲就是有國際賽事經驗的車友一同較勁之外也邀請了比賽前幾名的車友,分別是范恩馨、林家豪、陳建維、李延磬、文英豪、伏圃儀、薛志偉,現場展現出驚人的過彎技巧,每位參賽者都在各場次的淘汰賽之中一次次跑出更強的成績,相當驚人,最終由伏圃儀駕駛SV65032秒的成績拿下本次冠軍。

金卡納的技巧訴求也可以套用在道路之上,換一種說法也是安駕的進階技巧,由於入門體驗門檻很低,相當適合給許多有在騎車的車友參與學習,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興趣可以考慮看看。

更多當天的活動照片我們會公佈在歐樂官方Facebook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到這邊了解更多~

二輪 金卡納 Moto Gymkhana バイクジムカーナ Taiwan 台灣 官方Facebook粉絲頁

Don`t copy text!

主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