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考照速讀攻略!

99

〝 歐樂ORC道路安駕 〞

1.取車 2.定圓行駛 3.直線平衡 4.鐵路平交道 5.坡道行駛 6.交岔路口 7.全程度路行駛 8.斑馬紋行人穿越道 9.直線煞車 10.架車

———————-

▲ 1. 取車 跟汽車考照很像,要先確認「車輛的使用狀況」,再上車之前要先檢查進遠燈、方向燈、後照鏡、煞車燈等,辨識車輛外觀無損毀才可以取車,同時要操座這些行為並確定「功能正常」。

2.定圓行駛這個可以說是大車的惡魔考題,其實它與我們ORC的訓練有一點像,場地上會有一個白現原形軌道,白線壓到會觸發警告會扣分,壓到一次會扣16分,如果是雙腳著地則是會出局,這個圓一共會行駛兩圈,分別是順時鐘與逆時鐘,這段考題內容主要是訓練過彎時對車身的掌握度與控制力,教練受訓時也會說到不要使用前煞車,不然很容易轉倒或是不平衡,事實上過彎煞車本身就是危險的事情,進灣之前先確保自己的速度,透過小幅度的煞車保持車輛的平衡。

3.直線平衡
與小車相同,直線保持在秒數區間完成,但是大車會上一個小小的獨木橋,不過小編個人覺得大車的直線更好完成,透過入檔自己行走搭配小幅度煞車就可以完成

5.坡道行駛
這個是小車沒有的項目,不過同樣是小補油門上去就可,小編覺得如果這邊有類似汽車上坡起步的情境應該是很不錯,很多車友都是買車沒遇過結果倒車。

6.直線煞車
直線煞車則是要完成「換檔直線煞車」,在最後的直線裡面,需要完成時數25km並在三檔完成煞車,並在終點前完成煞車並穩定車身,不可壓線,所以你要先完成 加速> 切換至三檔 > 時速25km > 煞停 > 退回一檔 > 穩住車身 ,其實它主要是考驗你變換的反應速度,小編建議可以快一點點保持約30左右,會比較好控制車身,煞車比例也可以參考ORC裡面有提到的前7後3比例。

好了,以上是小編之前對於考取大車駕照的些微記憶與經驗談,事實上外面駕訓班能夠學到的有限,僅是針對考題做應對的教學內容,但是道路上的一些緊急反應以及進階的車身動態掌握與道路掌控分析等都是普遍駕訓班未能夠學習到的經驗,小編記得剛上路的緊張感與忐忑,也是騎車快一年才慢慢理解那些眉眉角角,想要讓自己上路減少崎嶇,直接練就一身資深經驗談,那麼小編誠心推薦 歐樂ORC 「進階安駕課程」 並透過裡面的經驗與技巧轉換成道路實戰。 可靠的交通體驗,不能仰賴別人,ORC幫組騎士碰到問題並減少事故的風險。

Don`t copy text!

主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