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怎麼選

產品輪胎介紹圖_web

< 沒有最好的輪胎只有最適合的輪胎 >

歐樂用最簡單的方式教你選胎

* 如果你熱血,騎速平均80/km

  騎快又想騎乘抓地力超好,建議選擇 熱熔胎

  < 賽車手、跑山愛好者、急速壓彎載女王、剛考到駕照的學生 …. >


* 如果你通勤+小熱血,騎速平均60/km

  常常趕時間,想要抓地好但磨耗不要太快,建議選擇 半熱熔胎

  < Uber Eats、房仲業務、學校超遠的大學生、趕3點半的會計…. >


* 如果你通勤,騎速平均40/km

  只希望輪胎超低磨耗、輪胎排水性極佳,建議選擇 一般膠胎

  < 菜籃族、一般上班族 >

 



接下來說說胎紋的部分

胎紋對稱 / 不對稱差在哪?

胎紋的設計影響著車輛騎乘的抓地力、穩定性、排水性、靜音性和磨耗。

輪胎若以胎紋分2種介紹:

對稱花紋 : 主要功能在於靜音性和穩定性,通常為雙向胎 (正反皆可裝)

不對稱花紋:主要功能在於抓地力及排水性 (單向安裝)

售價最為平價、一般房車市用的胎種以對稱花紋為主。顧名思義,對稱花紋以正中為界、左右花紋相同或大致上相同;或者以正中為界、旋轉180度後左右花紋相同或大致相同。

這類型輪胎靜音和舒適性較強,且內外側,怎麼裝都可以,只是大部分人都會將模印有生產日期的放在外側,以便日後了解輪胎的使用期限。

至於不對稱花紋的輪胎,則是以正中為界、左右的花紋不對稱、不相同。外側胎塊可朝大面積設計,提供過彎時更加優異的抓地力,內側胎紋則可多針對靜肅性與排水性進行加強。由於兼顧多種性能,是目前新興的性能胎設計方向。

不過得注意,非對稱花紋輪胎安裝的時候得分外注意,雖不分左右軸安裝,但必須區分內外側安裝;要是裝反了方向,輪胎的排水、操控等性能就會大打折扣。

若是更注重操控性能的車主,建議選擇單導向輪胎。胎紋走向呈現八字形,胎塊則是略呈三角形。這種輪胎多半為性能胎,不但抓地力與轉向反應較佳,排水性也較好,安裝時同樣需注意滾動方向;此外,單導向輪胎有價位上相對較高、磨耗相對較快的缺點。

 

更詳細生動的內容我們看看MOTO7的楊斌站長怎麼說~